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委员联合会,成立于2018916日。联合会是受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任命、接受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心理健康负责老师联合管理的学生干部组织。

联合会以“贴近同学生活,倾听同学心声,营造心理环境,构建健康校园”为宗旨,服务于安徽财经大学全校师生。联合会通过协助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老师开展对心理委员的培训、组织、管理、考核、评估,来加强心理委员交流,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自助与助人的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服务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探索心理委员工作以及朋辈心理辅导的新渠道,提供适度的朋辈心理救助服务。心理委员联合会使我校心理委员工作队伍建设得到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体系得到完善。

联合会在校学生处的领导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帮助下,依照学校规章制度和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联合会设主席一名,副主席两名,全面主持工作,根据实际工作情况任命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席代表联合会形象,参加对外活动及发表言论。各部设正部长一名,副部长三名。全校班级心理委员均为本会会员。

联合会下设秘书部、宣传部、信息部、实践部、培训督察组5个部门。

秘书部负责联合会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联合会的名义发布布告、通知和公告;组织安排联合会各类会议,确定议程,做好会议记录,并督促检查会议决定的执行情况;建立、管理联合会各类档案,完成联合会各类综合统计工作。

宣传部紧紧围绕联合会的中心工作,配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阵地(板墙报、广播、橱窗、海报、微信、微博、工作群等)做好宣传工作,关注舆论的导向作用;协助各部门,促进联合会各部之间的团结合作,负责对外宣传工作;负责为各部门的活动作精品包装并对外展示;负责联合会与其它社团的联系,通过各种形式宣传联合会,进一步扩大联合会在校内外的影响,为联合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负责联合会与校内外各新闻媒体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提高联合会形象和知名度。

信息部负责联合会官方宣传平台的更新;结合联合会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作好信息的收集、整理和上报工作,协助主席团制定决策;统一负责联合会对外业务联系、洽谈,为联合会争取赞助与合作;努力争取校内各单位的合作,加强联合会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树立良好形象;协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学院老师关注学生心理动态,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变化,服务于校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实践部负责完成联合会各项活动策划;落实联合会具体工作活动;辅助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完成心理委员培训工作;负责联合会后勤保障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丰富大学生的生活,陶冶学生情操;协调其余各部的活动安排。

培训督察组负责制定联合会纪律考核制度及各项评优制度(优秀干事评选,校院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心理部长评选);对联合会各部门及主席团进行日常监管,确保部门各司其职,工作及时完成;负责安排联合会的各项签到活动;负责组织各部干事对各院心理部活动进行考评指导(心理班会、素质拓展运动会、心理委员技能大赛、行为健康大使选拔等);负责各项大赛、活动的资格审查、结果核定与公布;负责制定每月心理班会主题。

联合会秉承呵护心灵,启航梦想的工作宗旨,以大学生心理辅导为基础,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为核心,以培养大学生良好心理素质为目标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发展,提高全校师生的心理素质,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