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成长丨领航】黄盼婷:心中有梦,眼中有光,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每一份梦想都值得被珍视

每一个努力的身影都值得被看见

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群人

以知识为山海 用笔墨书华章

以理想为方向 用奋斗谱新篇

他们通过不懈努力提升自己

持之以恒 自信笃定

下面 请跟随文章

了解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校“勤工助学之星”黄盼婷的成长之路

黄盼婷,女,安徽财经大学统数院2021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曾任安财思辩社宣传部副部长,在院办公室担任学生助理并获得“勤工助学之星”,担任经济统计学专业第一党小组组长。自入学以来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宿舍寝室长。从刚跨入大学开始就决定努力提升自己,从一名内向社恐的女生逐渐成长为一名热情开朗的学生骨干,她待人真诚,阳光乐观,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

志存高远,兼学并用

黄盼婷同学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做到“倾吾生闲时,尽份内之事”。在担任学生助理期间认真负责,协助老师做好办公室日常事务,包括整理、修改、编辑和张贴各类文件和通知等。

任职期间,她学会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培养了认真的处事态度,锻炼了抗压能力。她庆幸自己有这段经历,流过的汗水和泪水,都是成长的经历,她很开心在前进中没有掉队,还给自己的人生篇章增添了色彩。

勤勉笃行,上下求索

在大学生活中,黄盼婷同学有着清晰的自我规划,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坚持每天记录学习过程,利用课余时间阅读文献,学习专业的前沿知识。从不求甚解的奔忙轨迹中抽身复盘,反省和消化自身见闻及经历,沉淀出自己的价值体系和锚点。

她在专业学习中有所侧重,不懈努力,综测名列前茅,获得学习优秀奖、综合素质奖、社会实践奖、社会工作奖等奖学金和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校“勤工助学之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学习之路总是孤独和枯燥的,但与数学模型作伴,与编程语言为友,充分发挥交叉学科的长处,黄盼婷同学始终保持一种求知若渴的学习态度。

以赛代练,展示风采

黄盼婷同学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课外积极参与三下乡、挑战杯等实践活动,在每次活动中竭尽全力,寒暑假社会实践获评校级优秀团队、优秀调研报告等奖项,获“长三角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省赛一等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省赛一等奖等奖项。

她将对专业知识的热情,积极转化为投身学校工作与社会实践的动力。揽星衔月逐日光,门后所有的宝藏都留给尽全力准备和主动争取的人,人生中没有被动的成功,只是背后沉甸甸的努力不为人见。

多元视野,全面发展

大学近三年,黄盼婷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个小时,多次参与校内校外各项志愿服务。在20222月,参加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等工作,她将奉献人民、服务人民牢记心中,工作期间表现优异,认真负责,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她珍惜每一次学习和锻炼机会,体会到的是属于她特有的快乐。

今朝助学凌云木,重霄华厦有栋梁

黄盼婷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学习,生活简朴,团结同学。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与学校的援助之手,帮助她更好地完成学业,这不仅仅是金钱,更多的是关心与成长,学校与老师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对学生的关爱。助学金给予了她巨大的帮助,给予了她一种说不出的勇气与自信,让她减少了对生活费、学费的忧愁,使她更加安心的坐在教室里学习。她说:感谢国家与学校给了我绚丽多彩的人生,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勤工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学校给贫困学子成才的机会。感激之余她也想积极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黄盼婷说生活中总有数不清的磨难与困境,是勤工让我拥有了抵抗这些困境的勇气和自信。在勤工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学会独面困难,勇往直前。她相信,每个人的人生都会散发属于自己的光亮,而这份光最终也会照亮他人。

近三年的大学生活,她受益良多。无论是看过的每一本书,学习到的每一个知识,接触过的每一位同学,交谈过的每一位老师,她都心存感激,正是这一切充实着她的大学生活。每个下一秒都是一个崭新的时间,她都将以新的标准去塑造新的自己。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让年华蒙尘,不负时代重托,与各位青年同学互勉,共同去描绘属于青年人崭新未来的美好画卷。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