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成长丨领航】侯玉:不只是工作,是成长!勤工助学,让你在学习与实践中获得双赢。

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他是优秀的“校三好学生”

他是3年斩获60个奖项的“竞赛迷”

他是团队心目中的好队长

他是老师眼里闪闪发光的好学生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认识

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校“勤工助学之星”的获得者

艺术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侯玉

侯玉,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艺术学院羽毛球体育俱乐部助教,艺术学院行政办公室助理,曾任21绘画1班团支书与体育委员,艺术学院素质拓展部负责人,现兼任校团委绿次方公益社会长,21产设1班体育委员。在校期间获得综合素质奖,学习优秀奖,优秀成果奖,体育活动奖等10余项奖学金,获得安徽财经大学“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和“校优秀学生助理”等多项荣誉称号。

立思想之志,筑信仰之基。自担任学生助理以来,侯玉逐渐清晰学生助理的岗位职责,深刻理解学生助理所肩负的责任与内涵,从“以勤养德,以工长技,以助修身,以学明志”四方奋进,坚持在勤奋中涵养德行、在工作中增长技能、在奉献中修身养性、在学习中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以勤养德丨我们正青春,勇承时代新担当

“勤奋让生命更出彩,勤奋让人生更卓越,勤奋让时代更夺目”。侯玉始终坚持在勤奋中涵养德行,自担任艺术学院行政办公室助理以来,积极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勇于担当在校院平台的职责与使命。在日常工作中,他一直保持勤奋刻苦认真的良好习惯,实现任务“0”失误,管理“0”遗漏,出勤“0”迟到的三“0”服务保障,做好各种材料的整理、总结和归档工作,协助老师做好学院各项会议的开展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在他遇到困难的时候,他总是怀着谦虚积极的态度向老师和身边同学请教,工作上兢兢业业,积极为同学们服务,他的勤奋和努力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以工长技丨人生创佳绩,担负时代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在勤工俭学期间,侯玉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先后参加了安徽财经大学“一站式”服务社区的设计,学校“学位服”的设计。从实地测量尺寸到数据图绘制和构思,6次反工,精益求精,最后成功落地。

“挑战自我,精益求精,勇于创新,坚持在困难中突破自我”。侯玉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荣获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铜奖、第四届安徽省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省部级三等奖等其他省部级奖项8项;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校级特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校级二等奖等50余校级奖项。

“日就月将,学有缉熙于光明。”侯玉怀着对学术研究的渴望,积极申报各种科研项目,在黄晓蔓副教授的指导下,2022年侯玉以《二十大背景下“供销社”重出江湖对电商产业路径的影响研究——以湖北省为例》为题主持申报了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项目历经一年的实地调研、问卷走访、数据分析等过程,通过潜心研究、用心创作、精心打磨,侯玉撰写并发表2篇学术论文,项目于2023124日顺利结项。

以助修身丨奏响新华章,争当时代接班人

“助人”不但是快乐之本,而且是修身之基。在侯玉看来,“帮助别人不仅是一种外在好行为,更是君子修身以实行仁义的进德之阶”。侯玉坚持勤工助学纵向发展,怀着一颗“乐于奉献”的心,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多次带队参加大学生志愿者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敬老院支教活动等其他志愿服务活动66项,志愿学时超200h,侯玉用实际行动传承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侯玉在大学期间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安徽财经大学第二课堂综合测评获得“优秀”评次,获得学分43.2分。侯玉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22119日献血400ml,他说:“献血是一种爱心奉献,也是对社会的强烈责任,今后我会坚持继续献血,让‘爱’在热血中传递”。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他的人生经历,也让他更加自信和独立,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

以学明志丨闪耀新未来,描绘时代新篇章

侯玉经常说“如果我们坚持梦想,我们的生活就一定不会空荒”。在勤工助学期间,他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学习和实践中,保持着高度的自律和刻苦精神,不断追求进步和突破。在目前三年修读课程中,93门已修课程中,62门课程达90分以上。专业方面,他不断学习专业核心知识,熟练掌握RhinoKeyShotCoreIDRAWAIPS等核心软件,面对获得的荣誉,侯玉始终谦逊好学、不骄不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侯玉表示感谢学校的资助育人政策,让他不断成长,学生助理岗位不仅锻炼了他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说、走出去能干的工作能力,更赋予了他从多角度看问题的“大局观”。在今后的人生中,侯玉将继续秉持在学生助理期间的所学所思所践所悟所获,怀着一颗感人的心,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把党的关爱讲给更多的人听,让党旗在青年学生中高高飘扬!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