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健康睡眠,人人共享”— 3.21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3月21日是第24个世界睡眠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睡眠意识,提升对自身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关注,3月20日-21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了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活动。

睡眠评估 关注睡眠

“睡眠大作战”活动通过使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帮助同学们科学的评估睡眠,关注睡眠。同时提供了“助眠16条科学建议”,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睡眠,调整睡眠习惯,让睡眠重新成为一件值得享受的事情。


释放压力 “枕”救睡眠

“枕”救不开心,减压助睡眠素质拓展活动以“枕头”为活动道具,设计了“集体运枕头“、“翻枕王”、“枕头撞地球”、“快乐惩罚”、“枕头大战”等多个精彩纷呈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在其中充分释放压力、舒展身体、消除烦恼、感受快乐。

睡眠锦囊 助力睡眠

“投篮抽锦囊”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通过适当运动来降低焦虑程度,提高体内单胺类物质水平,从而增加睡眠时间,改善睡眠质量。活动现场,同学们参与趣味投篮热情高涨,通过投中篮筐获得眼罩、耳塞等睡眠锦囊,来提升睡眠质量。



本次世界睡眠日系列科普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打造大思政视阈下全生命维度心理育人矩阵的重要环节,服务学生千余人,广泛宣传了睡眠知识,也为受睡眠问题困扰的同学提出了科学的建议。未来中心将持续发力,多维度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撰稿:学生处 安彤 摄影:学生处 胡慧敏 安彤 审核:学生处 张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