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16浏览次数:29

3月14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17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安徽赛区比赛决赛在合肥圆满落幕。我校师生共有4支团队晋级现场赛,荣获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实现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历史性突破。

全省共118所高校22万余名大学生、71名优秀教师报名本次大赛。比赛设“学生成长赛道与就业赛道”、“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赛道”,历时6个月。我校初赛由教务处、学生处主办,经济学院承办,共有738支学生团队和4支教师团队参赛。经校级初赛、省级半决赛和决赛,最终有3支学生团队和1支教师团队晋级省赛现场赛。通过精心组织专家团队一对一多轮打磨、反复演练,最终金融学院章潇老师团队(成员:江玲玲、陈思宇、杨红霞、谢涛)荣获教师赛道一等奖;法学院学生侯星友(指导老师:法学院朱志强)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程钰丹(指导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杨红霞)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施广正(指导老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宋俊秀)分别获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二等奖,充分展现了安财师生奋进拼搏、勇争上游的精神风貌。

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促进大学生们积极参与职业体验和高质量充分就业的一个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学校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工作理念,完善职业生涯教育课程体系,促进就业指导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撰稿:学生处 汪凤麟;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赵思涵;审核:学生处 丁龙华)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