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29浏览次数:252

12月23日至24日,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青少年心理干预专业委员会2023年会暨安徽省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专题论坛在合肥召开。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评“2023年度安徽省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共30余所学校参与评选,8所高校获评该荣誉。这是我校继2021年获评“优秀心理科普机构”、2022年获评“安徽省校园心理危机干预体系建设示范单位”后又一次获得此类表彰。

长期以来,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不断发力,持续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性、科学性与实效性。依照“顶层设计、系统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致力于从专业队伍、朋辈队伍、家长队伍三个层面加强协调联动,共同守护学生的心理健康,构建一套协调联动、高效便捷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精心打造一支涵盖“教育—咨询—治疗”全链路的专业队伍,织密织牢心理健康防护网,健全朋辈互助体系,培养了一支“四有”心理委员队伍,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撰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冰洁 安彤;审核:学生处 张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