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军入伍固国防 青春无悔梦飞扬

——学校开展2024年春季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94

为做好2024年春季征兵工作,激发广大学生踊跃参军的积极性,日前,我校人武部积极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征兵宣传良好氛围。

靶向发力,“肩并肩”营造氛围。11月1日,学校人武部紧抓秋季双选会毕业生参与密集、影响力大的有利时机,在双选会现场设立征兵宣传展位,活动现场邀请3名退役大学生作为征兵形象大使积极向毕业生开展征兵宣讲并为他们答疑解惑。退役大学生们为前来咨询的毕业生发放征兵宣传单,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直招军士政策、学费减免、学籍保留、部队生活及有关报名、体检、政考等具体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活动现场吸引了近300人前来咨询,100多人现场扫码加入服兵役意向微信群。

军营体验,“手把手”孵化兵源。11月8日,校人武部组织有应征入伍意愿的毕业班学生赴蚌埠海军士官学校开展军营体验活动。训练场上,海军士官学校官兵讲解了舰船武器知识,师生们观看逐次体验模拟射击,观看了落水救援、军体拳、刺杀操、擒敌拳等演练科目,官兵们整齐划一的动作、气势如虹的口号让师生们深感震撼。同学们还参观了宿舍区,体验军营生活,干净、整齐、温馨的宿舍充分展现了海军部队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走进军营体验活动让大家切身领略了人民海军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刻感受到了当代军人坚定的信念、崇高的品德和责任担当意识,加深了对人民解放军的敬佩之情,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应征入伍热情。

强军铸魂,“心连心”协同联动。12月5日,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分管征兵工作校领导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做好征兵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聚焦重点人群,加强宣传动员,在氛围营造和优惠政策解读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协同配合,增强服务能力,为入伍学生提供更多便利与保障,凝心聚力、精准施策,高质高效完成2024年度征兵任务。

沙龙助力,“面对面”精准服务。12月6日,校人武部举办“征兵宣传面对面沙龙”活动。蚌埠市禹会区人武部负责人,退役大学生代表以及有意向参军入伍的大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采取访谈互动形式进行,禹会区人武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几年禹会区参军入伍的情况,解读了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的各项政策、体检和政审要求、分析了毕业生入伍的优势和发展方向,介绍了退伍后的安置情况等。3位退役大学生代表从应征入伍、部队生活、日常训练、政策待遇等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为在场的同学们展现了最为真实的军营生活。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大家就大学生应征入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多名同学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憧憬与报效国家的决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投身火热军营,绽放青春光彩。



  (撰稿/摄影:人武部 周鑫;审核:学生处 丁龙华)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