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3年“大思政”下心理健康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7

为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提高任课教师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学生处于615日下午,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505室举办了安徽财经大学2023年 “大思政”下心理健康课程研讨会,秋季学期课程任课老师参加了研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尹明证老师详细介绍了秋季学期课程的总体规划和具体安排。他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以及咨询积累,充分考虑新时期本课程教学工作的整体性、发展性、科学性、针对性以及预防性,以00后大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为切入点,为任课教师详细梳理了每一章节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提高了任课教师的专业素质,深入了解本课程的教学原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认识自己重视心理健康,提高学生的求助意识以及自助能力。

“大思政”下的心理健康课程是帮助大学生“了解心理知识,培养健康心理,增进心理能力”。教学工作以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为出发点,通过教授心理学知识、情绪管理技巧和心理问题预防策略,帮助个体认识和理解自己的情绪和心理状态,有效应对压力和挑战,提高心理抗逆能力。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的授课过程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授课过程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问题所在,讲好大学生心理教育课程必将在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研讨会有助于新进辅导员熟悉授课内容,完成教学任务,提高育人信心,促进教师间先进教育教学经验和理念的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助力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平台搭建。


  

 

(撰稿:杨锦    摄影:安彤)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