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10

4月23号,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由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心理情景剧校园选拔赛在艺术报告厅举行。

参赛作品《羡慕》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该作品描绘了位女主人公相互羡慕彼此的人生,正如那句话:你知道,也有人在羡慕你的人生吗。《拥抱自我,向阳而生》讲述了女主人公在一味模仿别人的人生后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并追寻自我的生活方式的故事。《皮囊》聚焦容貌焦虑这一问题,要多漂亮才算漂亮呢?漂亮不是千篇一律,它可以有千万种诠释,各花都有各花香,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魅力,不妨大胆一些,活成自己。《我们需要方向与曙光》讲述女主人公在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压力下,选择去借网贷,最后在老师同学的开导下,找到了“光”。《梦魇与光》讲述在深受校园与家庭的暴力下,芙蓉患上了被害妄想症,但在同学老师的关心下,“光”终将战胜梦魇。《越郁》讲述了春生在重男轻女的家庭下患上了抑郁症,最终在同学与自我的救赎下,寻找光,抓住光的故事……11个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同学们用心地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心理情景剧作品的深刻内涵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越郁》荣获一等奖《破壳》《分手》荣获二等奖《梦魇与光》《未来可期》《自信向阳,自我寻光》荣获三等奖《羡慕》《拥抱自我,向阳而生》《我们需要方向与曙光》《漩涡》荣获优秀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成功举办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以及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深入了解。同时,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进一步推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繁荣校园文化氛围。



    (撰稿杨斐;摄影: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审核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