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心理委员系列风采展(一)

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

心理委员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他们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科普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充实有趣的心理教育活动他们愿意在同学们困惑时伸出援手,倾听同学们内心的声音,为我校的心理健康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2022年安徽财经大学优秀心理委员获奖名单已公布!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世界,了解他们的工作经历吧~

优秀心理委员一等奖  屠金锋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财政学20级1班


工作事迹----

大一,摸索前行。大一积极参加心理委员培训,学习专业知识,去摸索朋辈心理辅导的方式方法,加强和同班同学的交流沟通。工作会有误解挫败,但最终摸索出适合自己班级的心理工作之路。

大二,创新前行。大二和班级同学已经熟络,除了每个月固定的心理月报,开展心理班会等。会创新性地提出一些活动:如激发阅读兴趣的“漂流书计划”,刺激同学锻炼的“全民健身”等活动。用心去对待心理委员工作,让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大三,勇毅前行。大三保持这份对心理委员工作的热爱,倾听同学们的喜怒哀乐,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笃定的走下去。

 

获奖情况----

1.心理委员培训获“优秀学员”称号

2.大一获安徽财经大学心理情景剧“三等奖”

3.大二获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工作感悟----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已经担任心理委员两年多了。首先是感慨心理委员的重要性,心理委员是同学们心理健康的一道防火墙,是师生彼此了解的桥梁。其次感谢心理委员的工作,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再回首,发现心理委员工作让我变得更加乐于助人,心细严谨。和人相处也会更落落大方。最后是感叹时光飞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会保持这份热爱,认真对待心理委员的工作。

  (撰稿:杨斐;审核: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