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77

为全面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准确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2022年10月12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实验楼对2022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学生处副处长邓玥现场指导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各学院新生按照规定时间,在心理测试机房使用电脑登录我校“大学心理测评管理系统”,实施网上答题。本次测试采用了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抑郁自评量表(SDS),测试内容涵盖大学生人际交往、焦虑、抑郁、偏执、恐惧、躯体化状况、睡眠、强迫症状、精神状况等方面。全体参加心理健康普查的同学都认真严格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有序完成了全部普查项目。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会在近期完成数据分析和反馈测验结果等一系列工作。同时将安排专业心理人员进一步约谈部分同学了解大学适应情况,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切实落实。帮助每位学生拥有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

 

(撰稿:学生处 杨斐;摄影:学生处 杨斐;审核:学生处 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