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我校举行“10.10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24

20221010日是第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共同承办的心理趣味运动会在东校西操场举行。共计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运动会以“营造良好环境 共助心理健康”为主题,设置“蜈蚣翻身”“风雨同行”“解开手链”“察言观色”“心理知识抢答”等5个比赛项目。赛场上,同学们热情参与,亲密合作,不时传来同学间加油打气的鼓励声。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帮助学生提升人与人之间的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培养健全人格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目标,也是体育教育的培养方向。趣味横生的比赛项目将心理教育与运动教育相结合,不仅使学生们体验到了体育运动的乐趣,同时让学生们关注心理健康,让学生对于生活更加积极,更加有动力,塑造阳光热情的大学生形象。

 


    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除了有振奋人心的心理运动会,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大学生学习压力与能量管理》线上主题讲座,共计300余人观看。直播讲座从十个方面带领同学正确认识压力。运用实际案例、调查数据,详细的为同学们从多方向上分析同学们存在哪些压力。从体能、精神、思维、情感等多方面分解压力。告诉同学们压力不是坏事,不管压力才要坏事。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多本书籍,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撰稿:学生处 胡慧敏;摄影学生处 安彤;审核:学生处 邓 )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