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935

亲爱的同学们:

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青年人的良好基本道德素养更是学校教书育人的根本追求目前,本学期已过半,大小考试也陆续到来。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遵纪守法、诚信考试意识,营造健康有序的考试环境,维护各项考试的公正性和严肃性,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

《教育法》《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及考试守则等相关规定,对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均会严肃处理同时,对于参加高考等国家教育考试替考的“枪手”学生,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同学们作为祖国的栋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二、自主学习,自我管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因此,同学们要真正把考试诚信教育当做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融入日常的思政、法治、素质教育之中。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地从学习中悟出生活的真谛。

三、勤劳踏实,严谨治学

同学们应当继续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培养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抵制违法违纪行为的良好习惯,自觉维护国家和学校考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2528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