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费俊峰博士为专职辅导员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及技巧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701


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关于就业工作精神、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能力并强化提升专职辅导员职业能力,学生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邀请南京大学费俊峰博士分别于621日和29日在龙湖东校区为全体专职辅导员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及技巧应用”为主题的培训,此次培训也是我校2021年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重要内容。

学生处副处长谢德刚主持此次培训并隆重介绍了费俊峰博士,同时也勉励各位老师带着问题去听讲、积极进行交流互动,探索符合我校学生特点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培训内容从生涯规划发展绪论、内在现实、外在现实以及构建和实现四大方面展开,介绍了生涯规划发展的历史沿革,强调了从兴趣、能力、性格和价值观等方面对生涯规划与发展内在现实的探索,并从社会、职场及校园家庭等宏观、中观及微观环境探索生涯规划与发展的外在现实。在内外在现实的基础上,着重从发展定位与准备、就业观念与就业心理、就业政策与信息、就业实务、职业决策、职业适应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生涯规划与发展的构建与实现。

费老师讲演风格严谨却不乏活泼,教授内容新颖,启发式教学与讨论式教学相结合,深入浅出、引人深思,是一场经典的教学示范课。在培训中,各位辅导员老师从学生“慢就业”问题、辅导员如何进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以及如何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等方面与费老师进行密切、热烈的互动交流。同时,辅导员之间也从个人经验、当代大学生特点以及工作历程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上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课程提供了更多有益参考。

培训结束后,学生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撰稿:张斌;摄影:张斌,安彤;审核:谢德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