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同行 相携成长

园艺助心 多肉拼盘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362

 

  

518日下午,第二期园艺助心团体辅导活动如期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展开。此次活动由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委员联合会与园艺协会联合举办,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彤老师指导。

在多肉拼盘活动开始前,由安彤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暖场活动--“口香糖,粘什么”和“你说我画”,通过这两个团辅小游戏使整场气氛马上活跃起来。在大家的互动过程中,同学们对彼此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创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安彤老师邀请大家将活动中的体验与感受互相分享。同学们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并为后续园艺活动的团体合作打好了基础。

随后,园艺活动正式开始。在活动中,首先由园艺协会会长郝重阳同学介绍了拼盘种植的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上前挑选花盆和多肉植物,并根据自己的喜好栽种多肉、布局拼盘。同学们在全心投入到园艺活动时,逐渐忘记了烦恼,有了更多创作的激情,尽情的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物拼盘的快乐,更加敬畏自然与生命,也陶冶了同学们的情操,增添了同学们的活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注意力与忍耐力。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更加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学生作品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