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心理圆桌会”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31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的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挖掘个人积极资源。2021519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501团体活动室举办了主题为“缓解心理压力,赋能自我成长”的心理圆桌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程文秀主持。

活动伊始,程老师首先带领成员进行了一个暖身游戏“你的名字”,帮助成员们快速认识,成员们逐渐熟悉了起来。


暖场活动后,在“最近的我”环节,邀请同学们雕塑呈现自己最近遇到的困惑,现在的状态,然后描述自己希望接下来碰到什么事情,让自己达到怎样的理想状态。

随后,程老师通过“我的过往时光机”带领同学们穿越时光隧道,邀请各位成员仔细回想自己从小一路走来的过往经历,分别写下童年、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印象最深刻的经历、记忆、人物,以及当时的感受,对现在的影响,帮助成员们学会提取积极资源。


在“我的未来生命花”环节,同学们展望未来,在生活方面、学习方面、人际方面等写下自己可以做的准备和可以动用的积极资源。


最后,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同心圆,分别分享自己在本次活动中的感悟和收获。


本次活动以团体封闭性体验的方式展开,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同学们在活动中增加了对自我的认识,学会了如何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学习了在面对压力时如何调动自身的积极资源应对困难,将会更加从容的面对未来的挑战,更好的自我成长。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