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理性恋爱观”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29

519日下午,学生处在龙湖东校区慎思楼101开展了主题为“大学生理性恋爱观”的知识讲座,也是“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处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尹明证老师担任主讲,全校大一、大二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知识讲座。

尹明证老师以希腊寓言故事《大麦穗》为开题,启迪同学们对选择恋人的思考,引用诗经《氓》中诗句对情窦初开的描写,追溯“爱情”的源头,让同学们思考“如何理解爱情?”,通过阐述“亲和、喜欢、爱情的层次”解读,“爱情与喜欢的区别”,“爱情的发展阶段”,“爱情的心理特征与本质”等各个方面,介绍了大学生恋爱过程中的各种现象及其心理学原理,并对同学们常见的恋爱困惑进行解读。

尹老师从生理上解读了爱情的生理基础,用失恋带来影响的案例,结合恋爱中男女生的心理差异以及校园生活的种种现象,提醒同学们当失去爱情时,如何面对爱的伤害,通过对失恋的解读,学会理智的爱。同时,通过正确恋人三部曲:“谈、恋、爱”的诠释,提出关于大学恋爱的几点建议,让同学们重新认识爱情,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健康安全恋爱”讲座。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