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安财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435

亲爱的同学们:

陶行知先生曾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句话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信念,也是作为学生应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与人格追求。学期已经过半,各项考试也相继到来,这不仅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我们道德和诚信的考验。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教育厅、学校有关文件规定和精神,营造诚实守信、公平正义的考试氛围,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特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敬畏法纪,诚信应考

《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法》(第79条、第80条)、《刑法(修正案九)》(第25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文件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均有相关规定,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相关法治知识,规范自身行为。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考试作弊已入刑,以身试法毁一生,教育法已明确说明考试作弊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参加高考等国家教育考试替考的“枪手”学生,一律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开除学籍处理,并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作为国家的未来,同学们应从自身做起,勤奋学习,坚守诚信准则,敬畏法纪法规,凭借真才实学取得优异成绩。

二、积极备考,认真复习

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学校园,勤奋学习是永恒的主题,是当代大学生的本职工作,也是全社会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最基本要求。我们正处于一个最好的时代,新时代蓝图已绘就,追梦人奋斗正当时。最好年华的我们,就是应该用汗水来奋力拼搏,从容应对每一场考试。在备考的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使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以积极的心态迎考。

三、自我约束,严于自律

安财学子要秉承“诚信博学,知行统一”的校训,发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同学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诸努力,才能有所收获。考试时,要谨记校纪校规,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不违背诚信考试原则,不作弊,也不协同他人作弊,不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要实现自我管理与自我约束,不要心存侥幸,要相信自己,考出真才实学,做一名成绩优良、品德端正的安财学子。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1年5月12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