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1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426


   

为了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个人成长,提高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工作技能,学生处于421日下午,在东校区求真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505教室,召开2021专兼职心理咨询师案例督导研讨会。特邀请中国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老师为总督导,研讨会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尹明证主持,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案例督导研讨会。

在个案案例督导中,沈老师根据各位心理咨询师在咨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特别是心理咨询师自己内部的感受,给予充分的解读分析,引导心理咨询师从多角度理解个案,阐述了咨询关系的重要性,如何发掘来访者的内在资源,给予积极关注,找出咨询过程中的切入点,尊重来访学生的选择,根据心理咨询的保密原则,在严格保密基础上,带领来访的学生走出心理困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提出了很多解决问题的新视角。

案例督导是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培训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中遇到的问题和感受,需要在有经验的督导师的指导帮助下,提升咨询技巧、改进咨询工作、提高自身专业水平的过程,是心理咨询师成长过程中的必要途径。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