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克祥作“后疫情时期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心理学思考与应对”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580

421日下午,辅导员能力培训班第三期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501室开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沈克祥作题为“后疫情时期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心理学思考与应对”的报告。学生处副处长邓玥主持报告会,我校专职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沈克祥从“心理健康工作的时代发展与重要性”、“心理健康的科学再认知”、“心为何会生病”和“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心理学思考与策略”等四个方面展开,沈主任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向我们说明了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还特别强调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及时排查疏导心理问题学生,做到心理问题早发现、早防范、早干预,防止学生因严重的心理问题引发恶性事件。

学生处副处长邓玥在总结时指出整个报告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让辅导员对谈心谈话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为今后辅导员排查疏导心理问题学生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可行的策略。

沈克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X-20-080)、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撰稿人:学生处 顾志永; 摄影:学生处 安彤; 审核:学生处 顾思伟)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