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证补办管理办法(修订)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664


学生证是在校学生的身份证明,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方便学生学习、生活及乘车,规范学生证使用和学生证补办工作流程,根据目前我校学生证补办理的实际情况,通知如下:

一、从2018年春季开学起,学生证补办不再收取证件工本费和火车票优惠卡费用。

二、学生证补办理的时间:上半年3月至6月和下半年9月至12月每周的周三。其余时间不予以办理。

三、在学期期间,因学生证遗失需补办的,需到蚌埠日报社办理登报遗失手续。学生本人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证补办申请表》,经辅导员确认签字、所在学院领导审核盖章后,将报社开具的遗失声明贴在申请表上,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处复核、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情况不属实者不予受理。因学生证损坏需补办的,无需提交报社遗失声明,但损坏的学生证需同时提交。

四、学院在初核时,填写《学生证补办汇总表》,于每学期末,将《学生证补办汇总表》纸质版报送至学生处。纸质版一式两份,学院自留一份,交学生处一份。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学生处邮箱acxsgl@163.com

五、火车票优惠卡损坏以及乘车区间变更办理时,须填写《学生证补办申请表》,带上本人学生证及相应证明材料(如确系家庭地址变更,需要变动乘车区间时,需家长工作单位或公安派出所出具证明,方能办理改换地址手续),由学生本人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到学生处办理。

六、请各学院认真做好学生证补办的初核与汇总工作。各学院在审核办理学生证时,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要教育学生重视、爱惜学生证。学生要树立良好的诚信意识,不得擅自涂改学生证内容,不得将学生证转借或抵押他人,不得在申领补发学生证过程中弄虚作假。如有违反者,一经查出,学校将收回违规学生证,取消其学生证补办资格,并追究学院和学生本人责任。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学生证补办申请表.doc附件2.学生证补办汇总表.xlsx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