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21格式塔心理疗法分享体验会

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509

310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求真楼505教室举办“格式塔心理疗法分享体验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尹明证主持体验会,特邀会计学院张晓欣老师做“格式塔心理疗法”学习分享,部分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晓欣老师在会计学院党政领导大力支持下,有幸参加南京大学举办的《本土格式塔心理疗法》培训。他深入浅出的阐述了自己对格式塔的理解,即“格式塔的含义是处理未完成的情结”,介绍了格式塔心理疗法的核心,通过一个团体体验活动,带领大家从内部区域(情绪、身体感觉)、外部区域(视听嗅味触,五觉)以及中间区域(认知等)进行逐一的觉察体验。

格式塔治疗(Gestalt Therapy,或称完形治疗),由德国心理学家弗里茨·皮尔斯(Fritz Perls)创立于20世纪四五十年代。作为现代心理治疗领域内最重要的流派之一,格式塔疗法影响了众多心理治疗学派。有利于促进个体的心理健康与个人成长,在增进个人效能、改善沟通和解决人际冲突方面具有卓越成效。近年来已被广泛应用于亲密关系、压力管理、人际沟通、亲子关系、儿童成长与团队建设等众多领域。

此次分享体验会给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传入一个新的疗法和理念,有助于提升专兼职心理咨询的技能。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