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抗洪涝,安徽财经大学精准帮扶困难学子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626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今夏全国各地又频发洪涝灾害,部分地区受灾严重,造成较大经济损失。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教电2020363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0403号)等文件精神,为确保受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渡过难关,安心完成学业,安徽财经大学快速反应、持续发力,积极组织学院开展所有在校生家庭受灾情况摸排工作要求各学院高度重视,确保摸排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经过摸排,有292名学生及家庭受灾较为严重。学校结合学生困难程度及受灾情况,为他们每人发放了300-500元不等的临时困难补助,发放总额达11.1万元充分发挥学生资助救急兜底作用,与困难学子共同抗击疫情和洪涝灾害同时,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充分掌握受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关爱帮扶工作,引导学生以理性态度正确面对困难,帮助学生树立信心。

     安徽财经大学始终以“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做细做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努力让学生资助工作更有精度、更有温度、更有效度。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