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211

9月25日下午,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龙湖西校区综合体育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军训团团长王理民出席。全体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教官和2020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校人武部部长胡晓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程刚作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军训期间全体承训官兵的悉心指导,新生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和全体军训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程刚指出,大学生军训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工程,是提高国防教育质量和培养高素质后备兵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军训不仅锻炼身体、磨炼意志,更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纪律观念。程刚表示,在过去两周里,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各项军训任务,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他要求全体新生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要持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要以军训教官为楷模,以严谨的作风为准绳,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以良好心态投入到紧张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去,接受人生新的挑战;要严于律己,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牢固树立集体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党爱国,砥砺前行。

王理民对军训的圆满成功和同学们的可喜进步表示祝贺。王理民表示,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后上交的第一份优秀的答卷,是一个成长的阶梯。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国防观念,培养了团队精神,更锤炼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王理民希望全体新生能够把军训中练就的优良作风与铁的纪律永远保持下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以汗为泉,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程刚、王理民,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为先进连队、2020级学生军训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员颁奖。

教务处处长经庭如宣读2020级新生军训嘉奖令。军训学员代表、艺术学院2020级设计学类2班万鑫同学在发言中分享了军训心得,表示自己将把军训中学习到的团结互助、自立自强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踏着激昂的旋律,军训团进行了分列式表演,整齐肃穆的方阵、气势磅礴的口号、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既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又彰显着新一代安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礼台上各位领导和师生的阵阵掌声。

  


  

(撰稿:党委宣传部 吴晓黎 学通社记者团 董淑婷;摄影:党委宣传部 冯国涛 华原原;审核:党委宣传部 金再华)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