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73

各学院:
  经学校研究,我校 2020 届毕业生返校的时间为 2020 年 6 月 30 日—2020 年 7 月 1 日,7 月 4 日毕业生全部离校。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安徽省委省政府的疫情防控政策,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进一步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毕业生离校氛围,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工作秩序,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积极开展文明离校宣传教育活动。

  各学院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感恩母校,科学规划人生。要积极展现我校毕业生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精神风貌,引导广大毕业生按学校
规定文明离校。
二、坚决杜绝毕业生离校不文明行为。

  各学院要充分发挥毕业班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引领毕业生离校时做到“七不”:不酗酒、不打架、不起哄、不妄议、不乱掷杂物、不损坏公物、不在公共场所乱涂乱画。毕业生若遇到困难和问题,应通过正常渠道向学院反映、解决,杜绝采用不正当方式宣泄情绪。对于违反校规校纪的学生,将按照学校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于触犯法律的,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三、切实帮助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要深入班级、深入宿舍,及时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和动态。要及时化解毕业生的思想困惑和心理焦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指导他们及时办妥各项离校手续。针对经济

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心理素质较弱学生及其他特殊情况学生,要做好谈心、沟通、引导工作,给予关怀关爱和热情帮助。各学院要让广大毕业生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离校。
四、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

  各学院要继续加强毕业生的防病毒、防溺水、防火、防盗、防骗、防传销等人身、财产方面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近期尤其要强调个人卫生防护、游泳和饮食安全教育。要提醒毕业生注意旅途交通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妥善保管好钱物及报到证、户口迁移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顺利到新单位报到。
五、加强文明离校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

  学生处成立由学生处、各学院学工队伍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进行校园文明督查。各学院要成立 2020 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 2020 届毕业生的文明离校教育管理工作。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在此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要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如遇突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妥善处理及时向学校报告。

  请各学院于 6 月 23 日下午下班前,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和《安徽财经大学 2020 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值班表》报送学生处,同时请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3604782156@qq.com。
附件:

安徽财经大学 2020 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值班表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 年 6 月 19 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