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云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780

根据教育部司局函件《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精神,以 “聚力同心,战疫同行”的主题要求制定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方案,并开展相关活动。

一、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云教育

借助心理健康委员会,成立线上活动交流群,每日在活动交流群编辑发送心理小知识日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常识,提升同学们居家期间自我心理健康调适水平。开展朋辈故事展活动,征集学生5.25主题作品,作品范围包括5.25主题手抄报/海报、视频剪辑、微电影、配音作品、心理相关电影/书籍感悟、个人成长经历、虚构的小说故事等。推荐优秀作品至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并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

二 、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优秀作品入围

积极参与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联合华东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生活方式社区“小红书APP”在学生中开展主题为“我班战‘疫’心故事全国网络大展示”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让同学们记录并讲述在疫情防控中发生在身边的故事,传播抗疫正能量。我校积极动员并组织学生参加活动展示,报送多部作品参赛,其中作品——战“疫”下的蜗居生活入围优秀作品。

三、我校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云教育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2020届高校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皖教秘学〔2020〕11号)要求,我校发布《关于加强我校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通知》(校学字〔2020〕9号)文件,联合学院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致摸排毕业生心理健康状况、分类拟定工作方案、有序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撰写2020届毕业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