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267

我们在岁月流逝中感受着爱,在成长中理解着爱。随年龄及阅历的增长,我们会越来越懂得爱。爱是什么,爱就是在适合的时间遇到适合的人。爱也许不是你想象的样子,爱要面对实际,面对将来,爱不仅仅是现在。爱需要勇气,需要责任,需要一辈子的相守。

我认为爱情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情绪。感觉和情绪本身是一种很玄妙的东西,作为这里面最复杂的一种,爱情就更是说不清道不明是个什么滋味了。

爱情大约有四大作用:其一让男女双方愉悦,可以快乐的生活;其二进一步升华到婚姻,繁衍后代;其三激发灵感,生出新的艺术;其四解除人生的孤独寂寞。然而,并不是每一场爱情都可以把四种作用发挥出来,或者说,不是每一份爱情,都包含这四种作用。所以,我们急需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以把握爱情的内在规律,从而使我们有一个健康的爱情史。

首先,端正恋爱的态度,爱不仅是一种权利,更是一份责任与义务,必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恋爱,爱的权力和义务是不可分割的。其次,要正确看待爱情有与无的问题,按照马克思理论,一切高层建筑都要有经济基础,任何事都要在吃饱饭的前提下开展。作为人类最高级的情感,爱情绝对是一种奢侈品。既然是奢侈品,就必须使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程度,才可以有部分人可以享用,而不是每一个人都会有。所以要学会坦然面对,不要感伤。再次,要有一个合适的爱情期望值,不能偏高也不能偏低,想象的爱情通常是王子与灰姑娘,但实际的爱情是门当户对,要看双方的学识、职业和家境是否相当。我们不要期望有贵族式的爱情。

爱情于我们或早或晚终会来临,所以对于爱情我们应该也必须最起码了解个大概。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