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与现实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288

夜深人静之时,大部分人都会进入梦乡。那么,什么是梦呢?

书中介绍到梦是一种心理现象,就像老人常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所以,梦是对愿望的满足。

曾经,有一位南极考察者在日记中描述她自己和探险队过冬的生活。在日记中他这样写道,我常常会在晚上梦到被邀请参加宴会也会梦到漫山遍野的烟叶,还会梦到船扬帆而来,穿越广阔的水域。这些都暗示着我的饥饿,我的烟瘾,甚至我渴望与外界交流和回家。在亲身经历的表率下,这些梦的内容真实的说明了他需要的满足。更接近我们生活的例子,比如:经常有人会梦到从高处落下,然后突然惊醒的梦境。梦不能改变人们在现实中的处境,但是有时会保护人的睡眠不受干扰。有人曾在睡觉时将脚放在热水壶上同时,他就梦到了他爬上火山,热不可耐,更有人穿了湿衣服睡觉,梦见他被拖进一条小溪。这些都证明了梦可以是睡眠的保护者。

如果梦是一个自我的世界,那么所有的梦都是利己主义的,在所有的梦中都可以找到自恋的影子,而梦中所实现的欲望,毫无例外全都是自我的欲望。

那么,你的梦境想要告诉你一些什么呢?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