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态决定一切

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254

  

漫漫人生路,多少花开花谢,草青草黄,我们都应坦然面对,时间不会给你重来的可能,所以一个好的心态就是最好的开始。

众所周知,曹雪芹先生笔下的林黛玉,年轻貌美,满腹才华,然而她年少时多舛的命运使她养成了多愁善感的性格,她怀着极度悲观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去看待自己的人生,最后年纪轻轻就因忧愁呕血而香消玉殒。“红消香断有谁怜,花落人亡两不知”不由令人扼腕。而书中的另一位女子——薛宝钗却不一样,同样面对家庭的变故,生活的挫折,她选择了乐观接受,她宽容了生活的不公,接纳了自己的不幸,最终她被贾母赏识,让她做自己的孙媳妇,掌管整个家族,将生命的价值发挥到最高点。也许生活之路遍布荆棘,充斥着狂风骤雨,但请你相信,心态决定一切,每天给自己一点积极的心理暗示,一步步靠近成功。

那么什么是好心态呢?其实很简单,就是积极快乐上进。好心态不是叫每个人都做道德模范,而是要人做最精彩的自己,上帝给我们每个人的任何东西都值得我们珍惜和感恩,如果有不如意也在情理之中,因为谁都有不如意的事,但是对不如意的事的态度大不一样,如果你选择了悲观的心态,只能使你走向毁灭。

人的成长过程,其实就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一个逐渐提升自己抗打击使自己更加坚强,能够保持人格独立的一个过程,健康的心态会让你超越一切!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