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然——把复杂简单化

发布时间:2018-11-25浏览次数:302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活着,就是一场修行,把复杂简单化,将心归零,驱散阴霾,储存阳光,那么,漫漫人生,就会收获美好,一路芬芳。一辈子,没有白受的苦,也没有白遭的罪。当你释然时,所有磨难,都不过是一块跳板,一切的经历,都是一笔财富。

鉴真大师小时候聪明好学,悟性极高,师父见他天资聪颖便有意锻炼他,让他做了寺里最苦的行脚僧,每天外出化缘,风里来雨里去,苦不堪言,还无端地遭人讽刺和白眼。就在鉴真大师想放弃的时候,师父的一番话点醒了他:泥泞的路上才能留下痕迹。只有在困境中不停跋涉的人,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自己的足迹呀。

杜甫诗曰:“水流心不静,云在意俱迟”。淡定是一种品格,淡定是一种境界,淡定也是一种优雅,淡定更是一种大智慧。面对其他人的讽刺与白眼,我们应学会淡然处之。因为这个时候淡定是一味良药,能够平息心中熊熊烈火。

真好,人学会淡然,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这样让自己成为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的同时,也放出无数光芒温暖他人。真好,人拥有淡然的心态,享受生活,心如莲花,人生一路芳香。坚守淡然的心态。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样的人生,将会更加绚烂。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