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6670

  

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200411月,隶属校学生处,是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的基地。

中心主要任务:为全体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心理保健、心理咨询服务工作,通过讲座、测试、咨询等途径促进大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指导大学生提高心理保健意识及增强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帮助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培训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人员,指导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带领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和心理委员联合会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及普及工作。

中心工作宗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卫生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完善自我,形成健康人格。

中心服务理念:自愿、平等、尊重、保密

中心服务范围:心理咨询、心理测试、心理分析与对策、心理辅导、心理健康辅助、心理委员培训。

中心服务内容:

一、开展新生心理普查,为学生建立个性化心理健康档案。

二、举办专题心理讲座,组织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三、进行心理咨询,包括心理障碍咨询、心理适应咨询、心理发展咨询,以个体咨询和团体咨询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排忧解难。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00  14:30--17:00

咨询地点: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求真楼五楼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 8:00—11:00  14:30--17:00

预约电话:0552--3173575

四、指导心理委员联合会开展各种校园心理文化活动,营造健康校园文化氛围。

五、组织心理委员培训,提高心理委员朋辈互助能力,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中的基层纽带作用。

中心采用师生结合的工作体制,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老师、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兼职老师、医生和心理委员的积极作用,全面开展教育、咨询和研究工作。拥有“心理咨询访谈室”、“团体咨询室”、“心理宣泄室”“沙盘治疗室”“身心反馈训练室”“心理咨询热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等专用场地和设备。

中心地点: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求真楼五楼

中心电话:0552-3173575

中心邮箱:acxinli@163.com

中心QQ2653612031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