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我校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1766


  

117日,省教育厅王婕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学生处处长胡晓辉、副处长虞鲲、新疆内派教师木尼热.麦麦提、后勤集团总经理汪飞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胡晓辉主持。

胡晓辉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代表学校进行了工作汇报。胡晓辉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思想教育、民族节日、学业帮扶、评奖评优、助学贷款、学籍管理、就业创业、校园文化、清真食堂建设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民族政策,坚持“思想上重视、学习上关心、生活上帮助、管理上一视同仁”的工作理念,从新疆学生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全心保障、细心关怀、贴心服务,着力营造“安财大家庭,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积极提升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质量、增进各民族大团结。会上,与会人员纷纷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交流,畅谈了自己工作的体会,也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王婕认为,我校围绕加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得力,成效突出。她指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是高校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履行人才培养职能的重要体现。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对于重点学生要重点关注;要鼓励和支持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加入学生社团组织,努力融入到大集体中;要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

在随后召开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上,19名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学习生活中共同关心的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我校清真餐厅,走访了与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宿舍和新疆内派教师宿舍,了解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内派教师的生活条件保障。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