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强迫症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04-04浏览次数:581

 

2014326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强迫症知识专题讲座》在龙湖东校区一号教学楼116教室举行,近30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的主题是“远离强迫,健康生活”, 让学生了解强迫症,不猜测、不惧怕强迫症,阳光对待,顺其自然,为所当为。 专题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张金梅主持。

主讲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强迫症的病因、临床表现、诊断及鉴别诊断,告诉同学们强迫症是什么,强迫症不是什么。引导大学生在面对日常生活中遇见的“强迫症”现象时,如何面对和思考,做到顺其自然,降低焦虑,增强身心健康。

开展讲座宗旨是教育学生如何做好健康的心理保健,关注身心状况,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专业知识的了解。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