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2013-11-21浏览次数:320

  11月20日下午,学生处在西校区11号楼B座4楼会议室,举办班级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来自金融学院、国际贸易学院、会计学院的46名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团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由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老师主持。

  团体心理辅导是以团体为对象,运用适当的辅导策略或方法,为成员提供心理指导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具有教育、发展、预防、矫治功能。

  我校设立班级心理委员,是落实心理健康安全监护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团体心理辅导有助于班级心理委员自身成长。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是针对同一发展阶段的学生共同关心的问题,通过团体成员的互动,促使个体在人际交往中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接纳自我,调整改善和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增进适应能力,以预防或解决问题并激发个体潜能的助人过程。

团体心理辅导

 

心理委员团体心理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