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为新生开展心理测试

发布时间:2007-09-29浏览次数:1949

  为全面了解2007级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9月24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为全校2007级4393名新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这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第三次开展大规模的大学生心理测试活动。

  测试完毕后,心理咨询中心将为每位新生建立了心理健康档案,并将根据心理测试结果对可能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作进一步筛选和评估,有针对性地为存在心理困惑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摆脱心理困扰,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测试前,心理咨询中心还为新生辅导员进行了与测试内容相关的知识培训,就大学生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应对措施以及如何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给予一些专业指导,为将来更好的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基础。

  此次测试,得到了实验室管理处和各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组织安排井然有序,新生测试态度认真。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大规模的心理测试得以顺利完成。(心理咨询中心)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