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371

以“聚心凝爱,向阳逐梦”为主题的第十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于519日结束,收到了良好的成效。本次大赛经过学院的筛选后,共13部作品参加评比。

本次大赛分别从专家评审和大众喜爱两个层面进行评比。专家评审从剧本内容、主角主题、演员展示、舞台技术、观众反应五个方面,进行了专业严谨地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的《跳出自卑,舞出自我》获得了一等奖、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日记心事》与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不一样的选择》获得二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志愿者路上的我们》与《成长》、艺术学院的《下一步》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以学生为主体,注重调动学生关注心理健康教育的积极性,采用易班平台大众投票的形式,评选出了“我最喜爱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其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志愿者路上的我们》与《成长》、会计学院的《“疫”不容辞》分别以582票、534票、329票获评“我最喜爱的校园心理情景剧”称号。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活跃了校园文化,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深入发展,构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另一方面,心理情景剧剧本内容取自学生生活,形式生动活泼,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强,能够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从而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反思,更深刻地认识自我,领悟并找到解决困惑的方向。

  

(撰稿:学生处 安彤;审核:学生处 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