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正念健心,释放压力”线上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34

正念不仅能保护身体免受心理压力的负面影响,也能预防和治疗忧郁焦虑等心理健康问题。2022年518下午3:00,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程文秀老师带领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正念健心,释放压力”为主题的身心放松活动。

活动伊始,程文秀老师首先邀请同学们闭上眼睛一分钟,感受大脑在做什么?随后,程老师对“正念”的概念进行了简单讲解,接着通过例举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压力事件,与学生共同讨论,引导学生思考常见的压力以及如何调节压力。在进行了身体和心理的放松后,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进行正念减压练习,深度释放压力,解释正念练习常见的问题,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练习。体验过后,同学们表示一开始烦躁的内心在练习后得到了放松,感到内心的宁静。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帮助同学们在疫情下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有效缓解学生的心理压力,为学生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注入了新的能量。


(撰稿:学生处 程文秀;审核:学生处 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