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2022第二学期辅导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347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共享,促进辅导员工作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提高。39日下午,2021-2022第二学期辅导员论坛第一期在我校在二号行政楼418室举办,论坛由学生处副处长邓玥主持,学生处处长张亚出席了论坛并作开班讲话,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先年作点评总结,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论坛。

张亚在开班讲话中指出,学校举办辅导员论坛,目的是为辅导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质量的整体提升。今后学校也会为辅导员这支队伍创造更多的发展条件。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和活动,提升安财这支辅导员队伍的影响力,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辅导员品牌。

   本期论坛以“如何通过谈心谈话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为主题,各学院11位辅导员发言代表就这个主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围绕“谈心谈话的内容选择”、“谈心谈话的对象分析”、“谈心谈话的方式与技巧”等几个方面交流研讨,旨在通过谈心谈话开展和推进思想政治教育、了解学生心理动态、解决学生学习生活问题。

陈先年在点评总结时指出,辅导员的发言契合主题,认识深刻,既有认识层面也有具体操作层面,通过这次论坛达到了共享交流的目的。最后从“思想认识高度”、“工作方法”、“能力提升”三个方面谈到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