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21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566

2021年12月1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了蚌埠医学院心理咨询室主任、蚌医一附院心理治疗师马长征老师来我校进行2021级心理委员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培训分为讲座、案例辅导和素质拓展训练三个部分。讲座培训马老师通过对朋辈心理辅导的含义、心理委员的职责、朋辈辅导相关技能等内容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应对自己开展工作时可能遇到的问题。随后的分组案例讨论就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干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探讨。素质拓展训练的握手熟悉,生肖团队考验等增强了心理委员的团队凝聚力,建立互助互信的合作氛围,提升心理委员的活动组织能力。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心理委员的自身素质,同时让心理委员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为日后培养更多优秀心理委员奠定基础。


撰稿:安彤,程文秀;审稿: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