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2021年“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546


20211118日至19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与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线举办,会议公布并表彰了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获奖人员。我校金融学院王灏然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全国177所高校,近6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第四届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经院校推荐、网络展示、专家评审、会议终评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50名。

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心理委员在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班级心理委员培育工作,在心理委员配备与选聘、发展与培训、管理与考核等方面成效显著。我校积极营造全员育心氛围,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生的自主工作效能和群众基础,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自我保健、危机预防和干预深入年级、班级、宿舍,帮助广大学生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开创心理健康教育新局面。

撰稿:程文秀;审稿: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