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退役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615

为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培根铸魂厚植爱国情怀,激发大学生主动承担国家民族复兴所赋予的时代责任和使命,学校人武部于11月13日下午邀请我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和部分有意愿应征入伍大学生及军事爱好者组织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座谈会。人武部办公室主任朱建达、军事理论课教师张剑、部分学生社团负责人参会并作了重要发言,座谈会由军事爱好者协会协办。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活动现场人数严格控制在二十人以内,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活动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线上观看并参与互动人数达一千余人,反响强烈。朱建达老师和张剑老师分别从我国军事思想历史演变和军事装备演变的角度深入剖析了我国军事力量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鼓励大学生们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积极应征入伍,报效祖国。退伍军人追忆起军旅岁月,以各自的日常军事训练为切入点,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难忘的军队生活经历,激励学弟学妹们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人生。现场展示的众多军事装备让同学们群情振奋,耳目一新。

    加强国防教育,厚植爱国情怀。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国防安全知识,加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知识素养,以鼓舞更多学生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中,下午5点多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撰稿:朱建达;摄影:周康康;审稿:张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