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2021级心理委员岗前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564

1027日下午,学生处在东校区求真楼501教室举办了班级心理委员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和第一期培训课程。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160人参加此次培训

学生处副处长邓在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心理委员培训对我校学生工作和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班级心理委员是开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预警防控的基层工作人员,是开展大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的骨干力量,因此,加强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尤为重要。她要求参加培训班的同学要提高认识、务求实效,自觉遵守培训班纪律,运用学习的心理知识,在班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大学生群体形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作出贡献。

开班典礼结束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尹明证主讲培训第一课。尹老师从设立心理委员的目的、班级心理委员遴选、培训、管理、工作职责及工作方法展开讲解。此次岗前培训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生动的案例,使同学们更加具体的了解了心理委员的日常工作。

此次开班仪式标志着我校2021级心理委员培训拉开帷幕。心理中心将邀请校外专家及本校专业教师从大学生朋辈心理咨询技巧、大学生心理问题早期识别等方面进行团体辅导和授课讲解。这些培训将有利于心理委员在班级科普心理知识、组织心理活动、发现与识别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撰稿:学生处 安彤;摄影:学生处 安彤 审核:学生处 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