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测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569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学〔202125号)文件精神,准确了解和把握我校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提高心理干预工作的主动性和准确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20211013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东校区和西校区实验楼对2021级新生进行心理健康普查,学生处处长张亚现场指导工作。

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测试以班级为单位,各学院新生按照规定时间,使用电脑登录我校“大学心理测评管理系统”,实施网上答题。本次测试采用了症状自评量表(SCL-90)和抑郁自评量表(SDS),测试内容涵盖大学生人际交往、焦虑、抑郁、偏执、恐惧、躯体化状况、睡眠、强迫症状、精神状况等方面。为确保心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心理中心印制了详细的心理健康测试操作流程,放在测试电脑前。整个心理测试过程十分紧凑,于当晚6点半顺利完成。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进行心理测试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并根据心理测试实际情况面向学生开展不同形式的心理评估和干预,将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工作切实落实。

  

(撰稿:学生处 程文秀;摄影:学生处 程文秀;审核:学生处 邓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