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273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2018 年修订)的通知〉》(教财〔2018〕12 号),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按照务实节约的原则,现将本学期勤工助学工作通知如下:

    1.岗位设置

    勤工助学的岗位原则上应以教学、科研、团学等岗位为主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严格控制勤工助学用工人数统筹分配本部门勤工助学学生,明确用工岗位、负责老师、勤工助学职责和具体工作时间,岗位原则上不能突破上学期核定数

    二、岗位选聘

    按照“学有余力、自愿申请、扶困优先、竞争上岗、遵纪守法” 的原则,优先选聘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每个学生只能受聘一个勤工助学岗位。

    三、岗位管理

    1.各单位要从资助育人的高度,加强对勤工助学学生的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做好勤工助学考勤。勤工助学学生每月工作时长原则上不低于20小时,且不超过40小时,设岗单位按月汇总报送学生勤工助学考勤表。

    2.各单位设置的勤工助学岗位及使用学生工作助理过程的工作量及强度应适度。

    3.学生处将不定期会同岗位设置单位对助学岗位运行情况、学生助理工作情况等进行检查考核。学生处依据各部门报送的考勤表,按月计发上岗学生补助。

    四、材料报送

    1.设岗单位组织选聘学生填写《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附件 1)。9月15日前,申请表纸质版以部门为单位汇总签章后报送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东校二号行政楼 416 办公室)。

    2.设岗单位填写本学期《安徽财经大学勤工助学汇总表》(附件 2)。9月15日前,汇总表电子版和含签章的扫描版发送到 acxsc3175987@163.com。

    3.每月1日前,设岗单位汇总报送上月《安徽财经大学勤工助学学生考勤表》(附件 3)。考勤表电子版和含签章的扫描版发送到 acxsc3175987@163.com。

4.联系人:孙蕾蕾; 联系电话:0552-3175987。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勤工助学申请表.xls

          2.安徽财经大学勤工助学汇总表.xlsx

          3.安徽财经大学勤工助学学生考勤表

 

                                              学生处

                                           2021年9月1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