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资助走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348

各学院: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2021年安徽省学生资助管理工作要点》,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和政策落实精准度,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学校定于2021年暑假继续开展“百千万”走访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范围

走访活动的范围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重点对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

二、活动形式

走访活动釆取线上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实地走访应按学校防控办要求进行报备。

三、活动内容和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走访活动,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的真实状况及学生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要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帮助学生及家长了解各项资助政策的申请条件、评审程序、资助标准等方面的内容。

2.各学院学生资助走访活动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给群众增添不必要的麻烦和负担,勤俭节约,务求实效,走访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本次工作。

3.活动中注意收集学生和家长对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积极采纳,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及时给予回复和解决。

4.各学院要做好走访活动的宣传工作,通过报纸、网络等多种途径及时报道走访活动开展情况。在校园网或其他媒体上发稿时应注意保护学生隐私。

四、材料报送

1.7 月 12 日前各学院报送活动方案和拟走访学生汇总表。经学生处审核同意后,学院按方案开展活动。

2.9月3日前报送走访活动总结和走访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含签章的扫描版发送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电子邮箱:acxsc3175987@163.com

联系人:孙蕾蕾;联系电话:3175987

 

附件: 2021年学生资助走访情况汇总表

 

 

 

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处

2021年 7 月 9日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