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 顾思伟、张斌为机关党委第十五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450

6月15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41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学生处(党委学工部、人武部)处长(部长)顾思伟主持学习会,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顾思伟以“学党史,守初心”为主题,为机关党委第十五支部全体党员讲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以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他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重点,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思想内涵;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我国“九五”规划到“十四五”规划的演变历程、揭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和世界已进入新发展阶段,他深刻阐述了如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并强调要加强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

学习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自工作和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朱建达;审稿:顾思伟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