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手工粘土减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170

2021526日下午3点,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求真楼5501团体辅导室开展了主题“回归童年,释放压力”的手工粘土减压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是“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程文秀主持,3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团体活动。

粘土团体是表达性艺术团体的一种,是通过创造性的过程帮助人们增强身体、精神和情绪健康的专业活动。

活动开展,程老师首先带领参与者进行了“花开花落”的暖身游戏,并让参与者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内容包括姓名,自己平时的爱好,个性。

本次粘土手工的主题为“太阳花”,程老师指导大家制作花盆,花瓣、花心以及枝叶的方法。在大家创作的过程中,平凡的粘土被赋予了生机,许多同学创造性的设计了自己心中的粘土太阳花作品。在作品分享时,不少同学反映最近面临考试的压力,内心非常烦躁,现在静下心来认真的做一些事情,短暂的粘土手工也能让自己得到充实感,愉悦感。

在两个小时的团体活动中,同学们沉浸在粘土手工的心流,感受着全身心的减压放松。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