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1年度校级易班精品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216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易班平台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易班建设的积极性,培育新媒体背景下的易班精品项目,527日下午,学生处在龙湖东校区二号行政楼418召开了2021年度校级易班精品项目申报专题辅导会。学生处(党委学工部)处长(部长)顾思伟、学生处副处长谢德刚、各学院易班平台管理员老师、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学生处副处长谢德刚主持会议。

顾思伟处长就易班平台建设对构筑我校网络育人体系、推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格局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易班平台的建设,既给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带来新课题,也给我校积极利用网络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思想疏导提供了新手段、拓展了新空间。

谢德刚副处长就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本次立项是校院协同推进易班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重视活动的申报组织工作,引导学生完成学院易班工作站、易班班级平台和易班特色功能模块的建设和使用,营造良好的易班班级氛围。

辅导会上,学生处网络思政中心就易班平台的基本功能、管理权限、特色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操作演示,并就本次申报的项目类型作了细致的解读:示范站点,旨在通过打造具有学院特色的易班网上互动平台,更好的服务学生、吸引学生;线上特色栏目,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引导手段,满足大学生的精神文化需求;网络课程,旨在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将课程的重点难点进行整理,为学生提供多渠道的线上学习交流平台;教育宣传产品,旨在建设具有时代性、知识性,又契合当代大学生兴趣点的网络宣传教育产品,让学生从中获取知识、获得正向的教育引导。

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善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思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学生,以深入浅出的内容服务学生,以与时俱进的视角贴近学生,切实把易班网上社区建设成有助于大学教育教学的辅助平台。 

(撰稿人:学生处  王丽叶;审核:学生处  谢德刚)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