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助爱,生命花园

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384

     5月11日下午,第一期园艺助心团体辅导活动在求真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展开,本次活动由安徽财经大学心理委员联合会和园艺协会联合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彤老师和兼职心理咨询师张珊珊老师共同组织指导,旨在用园艺活动带领学生体验种植花木的乐趣,感受脆弱生命的成长,认识生命的魅力,传递生命的美好,唤醒同学们对生命的尊重,对生活的热爱。

     园艺活动开始前,由安彤老师带领学生们进行破冰活动--自我介绍接龙、数字抱团、解手链,这些有趣的游戏打破了同学们之间的陌生与隔阂,进一步拉近团队合作关系,为接下来开展园艺学习活动打下基础。

     在本期园艺活动中,由园艺协会会长教授大家种植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怀着对生命的好奇和敬畏撒下花种,并郑重地写下对它们的爱名,如同对待新生的孩童一般,期待着它们在未来的某一天开花结果。在亲身体验中收获了对生命更深刻的认识,心灵在新芽中得到净化,并期待着下一次的再见。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