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系列报道——心中不灭的光 照亮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179


徐倚文,女,汉族,安徽阜阳人,共青团员,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18经济学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时光不语静待花开  

    时光匆匆而逝,转眼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大三的学生,回想起自己刚入学的时光,依然历历在目,犹记得初入安财,满眼都是新鲜与兴奋,带着憧憬与好奇心。我加入了不少的学生组织,也因此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一场新老生交流会上,我坐在台下认真聆听着学长学姐的经验分享,心里想着要是有一天我也能这么优秀就好了,从那时候起,我便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认真努力,让大学四年不留遗憾。

    作为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我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延续高中时期的学习习惯——记笔记,在记笔记的过程中,不仅能够熟悉知识、集中精力跟上老师的节奏,在复习的时候也提高了效率。与此同时,我还参加了许多比赛,将大多数学生用来休息的寒暑假假期充分利用起来,带队做社会实践,并获得了校级优秀团队、校级社会实践项目案例优秀奖等。

    在参加互联网+比赛、三创赛、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比赛的过程中,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我认为,比起更多的荣誉与称号,同学之间的友谊与情感更值得我去争取,好的朋友是自己一生的财富!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他们的闪光点都在不断的激励我继续努力。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黑格尔曾经说过:“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一个民族只关心脚下的事情,注定没有未来。”是的,我们需要仰望星空,需要去捕捉梦想,我们要超越现实的束缚来找寻目标;而同样,我们也不能忘记脚踏实地并无畏前行,我始终相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当你为自己的理想不断付诸于努力和实践,那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假设内在驱动和努力不变的情况下,每个人的价值都服从均值回复过程,这是我一直坚持的普适规律。我相信唯有自律才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奋发向上,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专业知识过硬的大学生。闲暇时间,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类比赛,从益走益跑、冬季长跑到校运会再到健美操大赛、从财经论坛、经济热点分析大赛、课题调研大赛到管理决策大赛再到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一次次的比赛见证了我点点滴滴的成长。

    对我来说,大学不是用来放松和享受的,而是应该努力将大学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给自己的青春画卷填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此外,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我主持和参与了2018年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的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的院重点科研基金项目和2020年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2019年4月,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入党积极分子,一直以来也都在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院校团委开展的各项活动,时刻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争取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海阔凭鸟跃,天高任鸟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给了我展示自我的空间和放飞梦想的平台。当然,我的大学生活不只有学习和比赛,在班级和学生组织里的不少锻炼机会,让我慢慢的走向成熟。从18经济学9班副团支书到18经济学9班权益委员,从经济学院学生会礼仪队干事、校学生会文艺部干事到安徽财经大学优秀网络文明志愿者,大一一年的团日活动的组织开展是我大学期间一个珍贵的经历,组织参演的经济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经济学院毕业晚会、安徽财经大学校园十大歌手比赛、新年晚会等可以说是我大学生活里少有的珍贵回忆。

感恩现在展望未来

    我特别喜欢这样一句话:“准备充分,然后随遇而安。”相信很多同学在前进道路上都会有迷茫彷徨焦躁的时期,无论是学习中或是生活中,我一直觉得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已经确定了你的未来目标,那么就为自己的未来踏踏实实努力、充充分分准备叭,那些你觉得从来不会看到的景色,那些你觉得终身不会遇到的人,正一步步向你走来。坚持就会有希望,努力过后才不会后悔,正是因为坚定了这样的信念,我才能在每个学期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才能在各项比赛中崭露头角,才能在努力的过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如同每次考试的认真复习,虽然苦,但是成绩会回报你;每次比赛的认真准备,虽然累,但是奖项会回报你。没有任何事情可以不劳而获,也没有任何事情会徒劳无果。脚踏实地,奋勇直前,你想要的,你所期待的自然会慢慢走到你身边。

    大学生活已经过半,在这七百多个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想要感恩的也很多。感恩无微不至的父母,是他们在困境时给我鼓励,激励我奋勇直前;感恩我的辅导员汪晶老师和每一门授课老师,是他们指引我找到未来的方向,鼓舞我不断追寻梦想;感恩善良可爱的同学、朋友,是他们鼓励我勇敢挑战,陪伴我不断成长。我将继续怀着感恩的心,珍惜当下,脚踏实地,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 安徽财经大学     地址:安徽省蚌埠市曹山路962号    皖ICP备050122397